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
省检察院开展以“规范司法行为 提升司法公信”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12-10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人大代表踊跃发言

  观看反映检察工作的专题片

  观看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展板

  参观模拟法庭

  参观司法鉴定中心

  12月10日,省检察院开展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18位全国、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以及8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活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检务公开大厅、云中心机房、模拟法庭、司法鉴定中心、数据中心机房、检察文苑及检察史馆等工作场所,随后在省检察院党组会议室观看了反映检察工作的专题片,同省院部分院领导和机关主要检察业务部门负责人一起进行座谈。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和2015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检委会专职委员、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段丽荣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在认真听取情况通报后,与会代表就“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踊跃发言,并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童建明表示,大家的踊跃发言,既对2015年以来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也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好的服务大局有着积极促进作用。省检察院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归纳梳理,充分吸收到明年工作的部署中去,努力把检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童建明强调,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举措适应新常态,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责,主动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坚持不懈规范司法行为,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认真落实各项司法改革任务,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真诚希望大家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宣传、更多的监督,帮助检察工作更好地创新发展。

  据了解,全省三级检察机关于今天统一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共有20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活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