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
全省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专项整治扎实推进
时间:2015-12-11  作者:王辉 牛继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我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通过更新执法理念,强化程序意识,规范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了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了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我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牢固树立保障人权的执法理念,做好举报受理、来访接待等工作,畅通在押人员权利救济渠道,及时发现和纠正侵犯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行为。结合2014年开展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当前刑罚执行过程中计分考核环节,以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呈报、裁决、审批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法院、司法行政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统一规范的案件办理标准和程序。加强上一级检察院对办案工作的监控,规范线索办理流程,加强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在办案中的使用。建立健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监督工作机制,确保正确适用法律规范,明确监督范围和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提高干警严格规范司法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坚决规范派驻检察人员与监管单位、在押人员及亲属、律师的接触交往行为,严查接受在押人员亲属吃请、在监管单位报销费用、领取补贴的行为,切实防止利益输送。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