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省检察院和石家庄市检察院、裕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28  作者:张岩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  【字号: | |

  4月27日,省检察院会同石家庄市检察院、石家庄市裕华区检察院在世纪公园联合开展了以“履职尽责,守护公益”为主题的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主要意义、法律依据、典型案例以及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渠道和方式等进行了广泛宣传。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裕华区委书记王丽君,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明和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建中,裕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增录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宣传活动。裕华区国土局、环保局、卫计局、财政局、食药监局等相关单位应邀派员参加。史建明接受现场群众的咨询,并与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要求,检察机关要立足公益诉讼新职能,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积极拓展案源,着力办理一批社会关注的公益诉讼案件,不断将公益诉讼工作推向深入,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的联合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亮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这张新名片,让社会大众知晓与其个人利益和社会福祉息息相关的检察机关新职能,畅通了人民群众向检察机关反映侵害公益现象的渠道,提高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群众参与度。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