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丁顺生同志在唐山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时间:2018-12-14  作者:李志彬 魏永亮 王巍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人监办  【字号: | |

 

  12月13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唐山主持召开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首先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了2018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朱秋华、刘凤海、徐辉、刘文福、刘永静、孙相顺、周雅会、牛玉鹏等8名省人大代表,郁红祥、么顺利、郝利明、韩志强等4名省政协委员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畅所欲言,分别发表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在服务发展大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同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加大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力度、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深入推进从严治检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中,丁顺生同志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交流,还就一些议题与代表委员们深入探讨。丁顺生简要总结梳理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表示,2018年全省检察工作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大家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富有建设性,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省检察院将认真归纳整理这些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明年工作部署中去,深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厚望和重托。

  丁顺生指出,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中央和我省重大战略实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不断深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丁顺生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联络机制,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群众了解、监督、支持检察工作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参加座谈会。

  省检察院其他院领导和厅级干部也分赴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