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2-08  作者:魏永亮 宋晓晖 任洪华  新闻来源:省院人监办  【字号: | |

 

 

 

 

 

  12月7日下午,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期间,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36名师生来到省检察院参加了“讲述检察故事,感悟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活动,与大学生亲切互动。

  师生代表参观了省检察院信息化平台、智能档案库、司法鉴定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史馆和文苑。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职能以及2018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省检察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与同学们分享了从检经历、检察故事,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发展变化、检察公益诉讼、非法集资犯罪、智慧检务建设、诉讼监督等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共鸣。

  学生代表表示,走进省检察院参加开放日活动,切身感受检察机关的办案流程、智慧检务和办公环境,了解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职能,增进了对宪法的尊重和信仰,增进了对公平正义和检察工作的新认识,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自己的梦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争取将来能够加入检察队伍,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章文忠参加活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