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河北检察讲堂”第二十一讲专题学习修订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时间:2018-12-03  作者:谷晓哲 闵红叶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摄影:谷晓哲 宋晓晖

  为使全省广大检察干警准确把握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精神实质,正确履行检察职责,11月30日下午,“河北检察讲堂”第二十一讲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对《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进行解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讲座并讲话,全省1万余名检察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讲座。

  万春围绕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具体规定,结合检察实践,从制定背景、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就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正确理解与适用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讲座。万春介绍,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明确了人民检察院的性质和任务,明确了检察工作原则和领导体制,完善了检察机关的设置,完善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的规定,完善了检察院的职权及其行使方式和措施,规定了人民检察院的办案组织,完善了检察院组成人员的规定,完善了检察院行使职权的保障。万春主任的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全省检察机关严格规范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丁顺生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与学习修改后的刑诉法相结合,准确把握修订的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抓好全面学习培训。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按照法律要求,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机制,为实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做好准备。要提高贯彻落实修订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能力、水平,把落实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作为政治原则、宪法原则、法治原则,不能有任何含糊,不能有任何变通,不折不扣地履行好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