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专程向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转送高检院检察建议书
时间:2018-11-27  作者: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摄影:谷晓哲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要求,11月26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省政府向副省长徐建培当面递交高检院高检建〔2018〕1号检察建议书和省检察院根据司法实践撰写的《河北省教育相关行业工作人员侵害未成年学生案件情况通报》,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了工作会谈。

  丁顺生检察长向徐建培副省长介绍了高检院制发检察建议的背景目的以及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并就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幼儿园儿童和中小学学生违法犯罪发生的有关建议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介绍了我省侵害未成年学生案件情况、发生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丁顺生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要加强与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配合与协调,共同推动幼儿园、学校预防性侵害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和儿童、学生合法权益。

  徐建培副省长表示,感谢高检院和河北省检察院对政府工作特别是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未成年人特别是幼儿园儿童、小学在校生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保护,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从高检院建议书中通报的情况和省检察院通报的情况看,这些案件性质恶劣,危害严重,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都会造成严重伤害,必须加大打击力度,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进行预防。徐建培副省长指出,高检院的检察建议考虑非常全面,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高检院检察建议要求,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有关工作。一是结合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抓好教师队伍管理,特别是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使教师严守职业规范。二是加强对学生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加大对这类犯罪的打击处理力度。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华参加了上述活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