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丁顺生检察长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新区检察工作
时间:2018-10-12  作者:谷晓哲 陶海岗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10月1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调研期间,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丁顺生检察长举行了工作会谈。

  丁顺生一行首先看望了省检察院驻雄安新区工作协调组工作人员,在容城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新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雄安新区工作组、保定市检察院、容城县检察院相关工作汇报,随后又到雄县检察院、安新县检察院实地调研,听取县院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丁顺生强调,新区检察机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的指导意见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要求,全力支持、服务新区规划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新区检察工作,驻雄安新区工作协调组要紧紧依靠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和帮助,加强与保定市检察院相关工作的衔接对接,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白洋淀及上游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监督等活动,为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参加调研。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