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组织参观“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展
时间:2018-07-16  作者:谷晓哲 蒋俊荣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摄影:谷晓哲 宋晓晖

  7月12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带领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到省博物院参观了“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展。

  吕建江同志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原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是全省优秀军转干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吕建江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政法干警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杰出榜样,是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优秀代表,是全省政法干警和军队退役人员学习的新时代楷模。

  展览厅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以及电子沙画、全息影像、互动触摸屏等,全方位展现了吕建江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不忘初心、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他英勇无畏、公正执法的担当精神,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学习他甘守清贫、淡泊名利的职业操守,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号召机关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把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和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主旋律,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河北检察的力量。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