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丁顺生同志在衡水市调研
时间:2018-06-25  作者:谷晓哲 张旭昶 李瑞浩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图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实地查看衡水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

  图为座谈会现场。

  6月2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衡水市调研。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努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丁顺生到枣强县检察院实地调研,在衡水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调研期间,丁顺生还分别走访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汝财,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丁顺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检察机关打造成高素质政治机关,让讲政治体现在每一项检察业务工作中、落实到每一名检察干警身上。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省委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战略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丁顺生要求,当前全省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办理或督查督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主动加强与有关单位协调配合,消灭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着力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积极参与专项活动,不断深化大气区域治理和水体流域治理,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促进被破坏的生态环境修复;要着力服务精准脱贫,把保障精准脱贫作为重大工作任务来抓,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丁顺生要求,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高队伍能力素质。要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强化政治担当,勇于作为、认真履职,满怀激情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的伟大实践;要加强教育培训,创新培训机制和载体,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推动由知识型培训向能力型培养转变;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一如既往地从严治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检察机关办案纪律、工作纪律和各项禁令,努力用铁的纪律带出过硬检察队伍。

  调研期间,丁顺生与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举行了工作会谈。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衡水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参加调研。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