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丁顺生同志在张家口市开展调研
时间:2018-05-21  作者:谷晓哲 陈亮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5月17日至1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张家口市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着力服务保障大局,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

  按照省委关于省级领导脱贫攻坚工作包联的统一安排,丁顺生负责包联张家口市宣化区。丁顺生一行先后深入到宣化区深井镇南街村、回回庄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听取宣化区工作汇报,对脱贫攻坚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随后,丁顺生一行查看了张家口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控申接待大厅等运转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张家口市检察院及部分基层检察院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丁顺生对张家口市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对张家口市委、市人大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丁顺生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和关键。他要求宣化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扶贫责任制;要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排查,一丝不苟解决问题;要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提升扶贫脱贫成效,做到政策精准落地,资金精准到位,措施精准落实;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完善县级领导直接包村制度,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引导教育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强化决心,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活力。

  丁顺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精准发力顾大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着力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服务精准脱贫,保障扶贫资金安全;着力服务冬奥会筹办工作,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北京冬奥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要强化协作配合,认真办好监察机关移送起诉职务犯罪案件。高度重视与监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惩治腐败的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审查起诉工作,把好职务犯罪案件质量关,努力把每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