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机关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2-13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谷晓哲 宋晓晖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2月13日下午,省检察院机关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院检察人员砥砺前行,合力谱写2018年检察事业新的篇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顺生主持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对2017年度省检察院机关工作进行总结。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宣读表彰决定。

  丁顺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一年来扎实工作、忠诚履职、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表示敬意和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丁顺生指出,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和全体检察人员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发扬工匠精神,加大工作落实和对下指导力度,充分发挥了组织领导、示范表率、工作指导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检察工作,在全省检察机关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聚焦大局、贴近大局、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效。着力加强司法办案,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保持了推进改革的全国领先优势。持之以恒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纪律作风。过去的一年,省检察院机关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受到中央政法委领导和高检院、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检察院年度工作报告以99.73%的赞成率获高票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报告测评总体满意率为100%。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勠力同心、团结协作的结果,体现了全省检察人员忠诚担当、艰苦奋斗、不懈追求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不惧困难、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这是推动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丁顺生希望全体检察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始终保持极端负责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勇气、锐意进取的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智能化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结表彰会上,史建明从五个方面对省检察院机关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论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加大宏观指导和办案力度,推动检察业务工作取得新发展。四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新进展。五是狠抓队伍建设,整体素质和司法水平有了新提高。

  会上,对省检察院机关在2017年度专项工作任务中取得突出成绩的2个集体和59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对省检察院机关2017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10个集体和72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还表彰了2017年度省检察院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