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省检察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2018-02-02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谷晓哲 宋晓晖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2月2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省“两会”、全省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会议。

  丁顺生强调,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五检”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智能化建设,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项使命”,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要坚持宪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拓展法律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战略和安全政策,充分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提高司法公信力。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从严治检,提升职业素养,大力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

  会上,丁顺生还就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与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各市检察院检察长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史建明就贯彻落实本次全省检察长会议各项任务部署明确要求各级院检察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尽谋实之责、寻谋实之策,恪尽职守、奋发作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传达了省“两会”精神。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传达了省“两会”代表委员审议、讨论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的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宣读了省检察院《关于表彰2016至2017年度全省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先进院示范院的决定》。与会的省检察院领导为“八化”建设示范院代表颁发了奖牌。各市院(含定州、辛集市院)检察长在会上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