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河北检察讲堂”第十二讲:大数据与检察工作
时间:2015-09-18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赵志刚授课

  童建明检察长等省院领导同干警一起认真聆听讲座

  河北检察讲堂会场

  9月18日,“河北检察讲堂”第十二讲邀请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赵志刚,围绕“大数据与检察工作”进行了系统解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等院领导,以及全省1万多名检察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讲座。

  赵志刚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的范围、来源、用途,全面分析了检察机关如何科学运用大数据指导工作,并对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互联网+”时代特征、智慧检务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赵志刚表示,目前河北省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全面推开,信息化基础建设和安全保密建设明显加速,检察科技应用能力全面提升,大量新技术应用于检察工作实践,走在了全国省级院的前列。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主持讲座时指出,全省检察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科技强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检察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构建,坚持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以全面实施电子检务工程为契机,按照省院党组“五检”总体部署,全面推动检察业务、队伍、保障与信息化相结合的管理机制建设,尽快形成用数据分析、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检察工作新局面,把我省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