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宣传工作会议要求不断提升全省检察宣传工作水平
时间:2015-09-09  作者:刘树奇 刘子珍 陈伟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9月7日,全省检察机关宣传工作会议在唐山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宣传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安排新时期全省检察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全省检察宣传工作水平,为河北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唐山市检察院代检察长曲波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树勇作总结讲话。省检察院副巡视员于春海出席会议。

  李雪慧在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宣传工作时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把检察宣传工作放在检察工作全局来谋划,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各项检察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积极开展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检察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二是加大检务公开网络平台建设和应用力度,构建了检察新闻宣传新常态;三是扎实搞好涉检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舆论引导工作成效明显;四是认真抓好典型选树和表彰奖励工作,树立了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五是积极推动检察文化建设深入发展,活跃了检察机关精神生活;六是加强检察宣传队伍建设和保障工作,检察宣传工作基础更加牢固。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检察宣传工作,李雪慧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牢固树立主动宣传的理念,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牢固树立立体宣传的理念,构建功能互补、覆盖广泛的检察宣传阵地体系;牢固树立统筹宣传的理念,综合运用检察资源和社会资源;牢固树立全员宣传的理念,大力培养和提升检察人员媒介素养。

  李雪慧对下一步检察宣传工作的开展做出具体部署:要坚持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检察新闻宣传;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生力军作用,深入推进检务公开网络平台建设和应用;着眼维护检察机关形象和改进检察工作,扎实做好涉检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工作;注重巩固和发展工作成果,进一步抓好先进典型的培养、宣传和表彰奖励;围绕促进检察队伍建设,主动开展文化育检工作。

  高素质检察宣传队伍是做好检察宣传工作的组织保证,强大的舆论阵地和传播平台是做好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支撑。李雪慧就此要求,各级检察院要健全检察宣传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构建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大力加强检察宣传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全员媒介素养,进一步提升全员媒介素养和宣传业务能力,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检察宣传队伍。

  高树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检察院要高度重视检察宣传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制定扎实有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努力开创我省检察宣传报道工作的新局面,为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快新媒体平台建设,努力提升社会影响力。要抓实、抓好即将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第八次“双先”表彰工作,进一步树立我省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要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好《检察日报》、《河北法制报》等法制报刊的宣传主阵地作用,齐心协力把检察宣传的重要舆论阵地建设好、发展好。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综合处处长丁海东,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辑魏星先后为与会同志授课。

  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唐山市政府副市长贾文雅,唐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长春到会座谈。各设区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和政治部宣传处处长,省直管定州、辛集市检察院以及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政治处主任,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会上,石家庄、唐山等5个市级检察院以及石家庄市长安区等4个基层检察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在唐山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宣传工作会议会场。  王巍 张亚楠 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