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预防职务犯罪与廉洁从业”书法展开幕
时间:2015-08-24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参观书法作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慧主持开幕式

  检察干警代表参加开幕式

  参观书法作品

  8月24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中国金融工会河北工作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举办的“预防职务犯罪与廉洁从业”书法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正式开幕。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立军,河北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河北金融工会主任刘兰计代表主办方致辞,省地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王刚作为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致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慧主持开幕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仲达,河北银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新国,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委主任、河北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齐永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监察专员魏国东,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金跃,石家庄海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武书明等同志出席开幕式。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致辞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服务全省大局,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集中查办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社会效果好、人民拍手称快的职务犯罪案件。在惩治贪污腐败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不断创新载体,以多种形式,在全社会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为全省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

  申占群指出,这次“预防职务犯罪与廉洁从业”书法展,集中展示了检察机关和金融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文学修养、精神风貌以及廉政勤政、廉洁从业的良好愿望。是我省检察机关与金融系统结合各自的职能,第一次联合举办职务犯罪预防展览活动,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书法展的主要目的在于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展示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和金融系统廉洁从业的成果,揭示职务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教育和警示国家机关和金融系统工作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同时增进社会各界对职务犯罪预防和廉洁从业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职务犯罪预防和廉洁从业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预防职务犯罪与廉洁从业”书法作品展得到了省内各级检察机关、金融机构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征集书法作品457幅,经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专家评选,优选了141幅作品入围参展并结集成册,编印出版《预防职务犯罪与廉洁从业书法作品集》。书法作品展于8月24日至28日在石家庄市首展,之后将在另外10个设区市巡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