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首届“检魂杯”全国检察机关乒乓球大赛(北赛区)保定开赛
时间:2015-08-19  作者:刘树奇 周水生 陈岩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为期3天的首届“检魂杯”全国检察机关乒乓球大赛北赛区比赛,8月18日在位于古城保定的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河北省检察官文联、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承办,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保定市体育局协办。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张耕宣布大赛开幕。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中国检察官文联副主席胡尹庐在开幕式上致辞。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致欢迎词。参加北赛区比赛的代表队分别由高检院、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等17个团队组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慧主持开幕式。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检察文化是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源泉。在当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的时代背景下,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中国检察官文联举办首届“检魂杯”全国检察机关乒乓球大赛,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提升检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赛事活动的举办,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积极响应,深入发动广大检察人员踊跃参与,掀起了全国检察文体活动蓬勃开展的热潮,展现了检察队伍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沟通交流、展示风采、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

  据悉,首届“检魂杯”全国检察机关乒乓球大赛南赛区比赛已于8月14日在湖北武汉市开幕。本次大赛决赛将于8月底在位于北京的国家检察官学院举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中国检察官文联秘书长杨明,河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仲达,河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树勇,河北省检察官文联副主席蒋瑞杰,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出席北赛区大赛开幕式。省检察院副巡视员于春海担任河北参赛代表队领队。

  另据了解,经过今天一天的竞技角逐,河北代表队一举跻身北赛区大赛前8名的优胜行列。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