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06-09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致欢迎辞 

   

  观看反映检察工作的专题片

   

  参观检务公开大厅

   

  参观案件管理大厅,了解案件管理流程

   

  参观检委会会议室,模拟电子表决过程

   

  参观河北检察文苑

   

  座谈会现场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座谈会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通报2014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及在规范司法行为方面的举措和做法

  6月9日上午,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法学专家、法律工作者、媒体、网友和学生代表共40人受邀参加活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致辞并主持座谈会。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代表们首先观看了反映检察工作的专题片,进一步了解河北省检察机关“政治建检、业务立检、公信树检、素质兴检、科技强检”总体工作布局,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分成两个组,分别在工作人员的陪同引领下,走进检务公开大厅、案件管理中心、车辆管理中心、检委会会议室等工作场所,亲身体验检察机关的真实工作场景。

  参观完工作区,代表们同省院部分院领导和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一起进行座谈。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向代表们介绍了检察院职能、机构设置、机构沿革和2014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及在规范司法行为方面的举措和做法。

  在认真听取情况通报后,与会代表就规范司法行为、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踊跃发言。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党支部书记尚金锁发言说,希望检察机关今后不断加强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理解检察工作。省人大代表、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赵维宗说,省检察院在查处职务犯罪方面提出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果型转变,而且在考虑经济下行压力时首先考虑发展、考虑稳定,这是很了不起的举措,充分体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效果,也特别体现了河北省检察院的责任担当。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言,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建议。

  史建明在座谈会结束时表示,大家的踊跃发言,既对去年以来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也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作进一步的归纳梳理,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