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5-15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15日,全省检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委托,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建明为全省检察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把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开展专题教育的要求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真正把专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推进,确保实际效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曲波主持会议。

  史建明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做人之基、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是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内在要求。只有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才能进一步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才能培育出“忠诚、公正、清廉”的过硬检察队伍,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上见实效;才能进一步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史建明强调,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坚持做到忠诚、公正、清廉。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检察实践中落实,在检察队伍建设中践行。要恪守忠诚,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司法为民,增强大局意识,忠实履行职责,坚守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秉持公正,严格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坚持严格司法、规范司法,坚持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严守防止冤错案件的底线,注重保障人权,树立正确的证据意识,树立正确的责任观、业绩观。要坚守清廉,按照严以律己的要求,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接受监督制约,做到廉洁从检。

  史建明要求,从严把握,注重实效,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牢牢把握教育主题,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要认真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严的标准、采取严的举措,重要节点一环紧扣一环。要注重讲求实效,把专题教育与深化检察改革、促进检察业务工作、做好各项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推动专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曲波就学习贯彻此次党课精神、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搞好这次专题教育。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全面负起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三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带头学习,带头整改,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四是要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在省院设主会场,各市院设分会场。省院和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