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童建明作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5-01-10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月10日,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在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坚持服务大局,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提供司法保障。二、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三、依法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全面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五、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2014年,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10件2007人。其中,大案1374件,涉嫌犯罪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43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67人,包括厅局级32人,省部级2人;收缴扣押赃款赃物8.7亿元。

  依法严厉打击严重破坏稳定刑事犯罪,全年共依法审查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2657人,起诉52885人。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分子和“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渗透分裂破坏活动,批捕犯罪嫌疑人121人,起诉117人;突出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涉枪涉爆、拐卖妇女儿童、“两抢一盗”等严重刑事犯罪,批捕犯罪嫌疑人11342人,起诉15823人。

  依法严惩危害民生刑事犯罪,把惩治危害民生犯罪摆在重要位置,依法批捕生产销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嫌疑人344人,起诉657人;批捕假冒伪劣产品犯罪嫌疑人105人,起诉179人;批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嫌疑人63人,起诉83人。部署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监督立案此类犯罪案件144件148人。

  依法服务和保障经济转型升级,共批准逮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2776人,起诉3563人。严肃查办国有资源管理、市场监管等领域职务犯罪473件684人。妥善办理涉及企业案件,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慎重选择办案时机和办案方式,慎重采取强制措施,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依法服务和保障生态环境建设,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刑事犯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593人,起诉987人。严肃查办环境监管等国家监管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犯罪案件,立案侦查此类案件74件141人。加强对环保领域执法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124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77件,向行政监管部门提出督促履行职责的检察建议216件。

  童建明检察长在报告中表示,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实施意见,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继续深入实施“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