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
时间:2014-12-15  作者:曹娟 过虹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15日上午,人民监督员听取2014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关于新刑诉法与人民监督员履行职责相关规定的介绍。

  12月15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座谈会。

 

  人民监督员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的人民监督员工作,提高案件的监督质量和检察机关的办案质量,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12月15日,省检察院召开省院人民监督员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童建明对人民监督员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在听取了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童建明表示,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监督员的大力支持和有效监督,各位人民监督员从关心、爱护、支持检察工作的角度出发,对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检察机关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提出了新要求,饱含着对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民生民利的新期待,听了很受启发。会后要认真梳理和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落实,努力把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人民监督员工作机制,确保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到有效落实,确保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真正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不竭动力。童建明诚恳希望人民监督员更加关注、支持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检察机关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童建明强调,全省各级院党组要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工作,从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权运行的参与权、监督权,从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高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切实增强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积极支持人民监督员开展工作,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机关的执法检查、案件评查等重大活动,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具体案件的工作程序,建立人民监督员监督事项告知、参与案件跟踪回访和执法检查制度,继续深化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征集、办理、反馈机制建设,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和流程,加强与人民监督员所在单位、社区的联系和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共同为人民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提供保障。要深入研究、认真吸纳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结合前不久省院党组关于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明年检察工作的调研,继续深化、强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提高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建明通报了2014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围绕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有关人民监督员履行职责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人民监督员还观看了反映河北检察工作的专题片《阳光下的正义》,听取了省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使用情况、检务公开工作以及警车和公务用车GPS管理系统的简要情况汇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