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驻石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到省检察院视察
时间:2014-12-09  作者:曹娟 过虹 冯丛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到省检察院视察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致欢迎词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观看专题片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12月9日,40名驻石家庄市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走进河北省检察院,视察我省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会议并致辞。

  童建明对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童建明介绍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在各级人大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我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政治建检、业务立检、公信树检、素质兴检、科技强检”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等专项工作,以及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贴近大局、服务和保障民生。以改革的精神加大对自身监督的制约,做好案管及检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抓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以信息化为主导,大力推进科技信息化手段在检察工作中的运用,提升检察工作战斗力,为全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童建明诚恳希望人大代表就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将在明年的检察工作实践中加以落实,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在省检察院期间,代表们观看了反映河北检察工作的专题片《阳光下的正义》,听取了省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使用情况、检务公开工作以及警车GPS和公务用车管理系统的简要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晓颖汇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