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童建明检察长会见河北检察机关参加首届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获奖选手
时间:2014-11-21  作者:曹娟 冯丛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2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等省检察院领导亲切会见河北检察机关参加首届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获奖选手,对获奖选手在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并寄予深切希望。 

  童建明指出,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是民行检察业务领域的最高奖项,获奖选手能够从强手如林的阵营中脱颖而出,为全省民行检察工作和全省检察干警增了光添了彩。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不辱使命,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依法治国中的角色定位,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做公正司法的践行者、维护者,做严格执法的促进者、保障者,做全民守法的示范者、引领者,做科学立法的建议者、推动者,努力把检察机关建设成名符其实的法律监督机关。 

  童建明强调,十八届四中全会突出强调要完善检察机关行使监督权的法律制度,对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作出了新的重大改革部署。全省检察机关民行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四中全会对司法改革提出的各项要求,把握好办案数量、质量、效果三方面的统一,发展多元化的监督格局,严格司法、规范办案、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不断加强民行检察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业务和队伍两手抓,培养造就一支能担负重任的检察队伍,为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日前,由最高检政治部和民事行政检察厅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6名民行检察干警参加决赛。经过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答辩三个环节的角逐,有10名选手获得“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竞赛还评选产生了20名“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能手”,36名“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优秀办案人”。另有5人获“综合业务知识优胜奖”、8人获“优秀文书制作奖”、5人获“优秀汇报与答辩奖”。其中,省检察院闫园园获得“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沧州市检察院王婧获得“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和“优秀文书制作奖”。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晓颖,副检察长何秉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庆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曲波参加会见。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