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检察
省检察院、石家庄市检察院和桥西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5  作者:许雅娟 赵立谦 刘晓昊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上午,省检察院、石家庄市检察院和桥西区检察院在省会法制公园(西清公园)联合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广大市民们积极参与。省市区三级检察院10余名检察官参加集中法治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宪法知识和新修订《刑事诉讼法》,详细介绍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及检察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和有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刑事申诉指引、公益诉讼明白纸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省市区三级检察院干警参加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省检察院干警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石家庄市检察院干警向群众介绍检察职能和有关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