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 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时间:2019-03-19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部署,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3月1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结合我省实际和检察职能,强化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着力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积极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三件大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平等保护各类所有制企业,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全力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以优质的检察产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