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丁顺生强调: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18-08-02  作者:曹娟 董伟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站位,增强抓好组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丁顺生强调,要强化担当,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各级院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政委、高检院、省委有关精神,结合本地区检察工作实际,缜密谋划、超前部署、谋定后动,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同时,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牵头抓总作用,党组书记要切实强化担当,以对党、对检察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及时制定完善工作方案预案,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工作不断、队伍不乱、干劲不减。

  丁顺生要求,要着眼长远,积极培养年轻干部。把突出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有针对性的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工作,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在基层一线、脱贫攻坚等重要岗位强化实践磨练,加强年轻干部科学使用,统筹用好各年龄各层次干部,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丁顺生强调,要严明责任,促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各级院党组要扛起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坚持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把党建工作抓常、抓细、抓实,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性机制。各级院党组要定期研究分析党建工作情况,常研究、勤部署,省院要充分运用巡视巡察、述职述廉、班子考核等,及时掌握各地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不实、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