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努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
时间:2018-07-09  作者:曹娟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摄影:谷晓哲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河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维护人民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新需求提供更丰富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97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提出的“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河北是京畿要地,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之责。”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把讲政治落实到服务大局中、落实到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要贯彻好共赢的新监督理念,把握监督工作规律,善于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寓办案监督于服务之中,努力把法律监督职能做强、做实、做优,更好地服务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检察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受到表彰的“千名好支书”为榜样,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实际行动为党担当、为人民担当、为事业担当。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都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