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丁顺生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武装头脑 全面做好全省检察工作
时间:2018-07-09  作者:谷晓哲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摄影:谷晓哲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处理好每一起具体案件。

  丁顺生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加强检察环节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提升检察机关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委关于退役军人的政策规定,深刻认识检察机关中退役军人占比高的特点,完善管理服务措施,主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要着力服务保障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积极服务脱贫攻坚,积极服务生态环境建设,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丁顺生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要教育引导检察人员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拥护改革,自觉支持改革;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强化三大诉讼监督上来,深入研究监督方式、延伸监督触角、硬化监督措施,全面增强刑事诉讼监督实效;要扎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做到民行检察与刑事检察共同成为检察工作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更好地行稳致远。

  丁顺生强调,要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大改革措施落实力度,加强配套工作机制建设,提升改革成效;要统筹推进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统管改革,加强工作协调,共同推动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难题;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提升检察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化系统内巡视巡察,加强警示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队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