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丁顺生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 推动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18-07-05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摄影:谷晓哲

  7月4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巡视工作暨第一批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检察机关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工作激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省检察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主持会议。

  丁顺生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高检院巡视工作重大部署,坚守政治巡视巡察职能定位,服务政治建设这一党建首要任务,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系统内巡视巡察的生命线,把解决问题作为系统内巡视巡察的落脚点。

  丁顺生强调,巡视巡察重点内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成果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化标本兼治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全省检察机关要精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这个重点,突出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发挥“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深化系统内政治巡视巡察。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责任,忠诚履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巡察职能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政治责任,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巡视巡察工作全过程,着力提升巡视巡察监督质量水平,提高巡视巡察监督实效。

  “开展巡视巡察不是对被巡视巡察党组织不放心、不信任,而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重要抓手。”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提高配合巡视巡察的政治站位,体现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强化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

  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全发对省院新一轮的巡视和市级检察院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在会上宣读了省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第一轮巡视组成员及分工。廊坊、邢台两市检察院分别介绍了开展巡察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