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丁顺生在张家口宣化督导检查扶贫工作时强调:全面抓好国家和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8-06-14  作者:刘树奇 张旭昶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图为丁顺生在宣化区偏僻山村检查督导扶贫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场面。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宣化区委书记张聪陪同检查督导。杨华宁 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于6月12日再赴包联的张家口市宣化区,来到大山深处最贫困最偏远的乡村,督导检查国家和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抓好扶贫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共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顺生在督导检查时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考核评估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我们一定要把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提升我省脱贫攻坚质量的有力抓手,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的各项措施,确保全部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

  “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打好脱贫攻坚战,成败在于精准。”丁顺生强调,要把握精准要求,做到政策落地更精准、资金到位更精准、产业扶贫更精准,瞄准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整改落实质量。要继续压实责任,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是脱贫工作的最前沿,要瞄准薄弱环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要求,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强对乡镇干部和村“两委”班子的政策培训和警示教育,督促落实问题整改的具体责任,打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促其落实部门帮扶责任,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和行业资源抓好扶贫工作,构建起上下畅通、落实有力、真帮实扶的协作机制,形成扶贫脱贫合力。要引导教育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强化决心、激发斗志、鼓足干劲,充分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活力,在全区上下形成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新局面。

  丁顺生实地考察了王家湾乡栗家湾村、王家湾村、东堡村和深井镇韩家坡村的扶贫整改工作情况,听取了宣化区委、区政府关于扶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宣化区委、区政府积极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希望宣化区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带领群众全力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共同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