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和保障网络强省建设
时间:2018-05-29  作者:刘树奇 李志彬 谷晓哲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5月2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就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和保障网络强省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丁顺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行动指南。河北是京畿要地,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筑牢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维护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新时代网络强省步伐,推动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要求。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聚焦信息化工作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也是对检察机关的明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是人民群众的利益所在。要依法履行检察职责,严厉惩治利用网络实施的犯罪活动,依法维护清洁的网络环境,切实保障国家安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一是严厉打击利用网络实施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二是坚决打击利用网络实施的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三是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坚决铲除网络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推动提升互联网治理现代化能力,保障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省检察院党组强调,要善于发挥互联网优势,借助现代传播手段,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牢牢把握舆论斗争的主动权。进一步加大网上检察宣传力度,做好涉检网络舆情引导处置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省检察院党组还就紧紧抓住信息化建设新机遇,大力加强智慧检务建设,落实好高检院对推进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强调。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