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严格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大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18-04-27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扶贫脱贫攻坚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重中之重的工作,不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为奋力谱写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绚丽篇章贡献检察力量。”4月27日,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指出,省委最近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内容都十分重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点工作。特别是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充分体现了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站位和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深刻认识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严格落实各部门职能责任形成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强大合力的明确要求,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履行检察机关在建设雄安新区中承担的职责使命,全力支持新区规划建设,争当服务和保障新区规划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努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服务保障扶贫脱贫攻坚。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聚焦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驻村帮扶和对口帮扶、资金投入和资金监管、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等重点工作,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深入做好脱贫攻坚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切实加强党组建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则》上来,深入学习领会《规则》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检察机关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检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高机关工作质效。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并落实党组会、检委会等制度,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政治生活制度,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