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党组明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到人 确保高质量完成对口脱贫攻坚任务
时间:2018-04-12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4月11日上午,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4月9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省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史建明就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扶贫脱贫工作指示精神,切实抓好驻村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对口脱贫攻坚任务提出明确而又严格的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好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要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为全面完成省检察院脱贫攻坚帮扶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努力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省检察院党组强调,要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扶贫脱贫帮扶的具体工作。在摸清底数、找出原因、制定计划、明确措施、挂图作战的基础上,要全力推进产业扶贫,让贫困户通过可操作的项目获得可靠的收入保障;积极推进危房改造工程,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要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做好“一帮一”结对帮扶工作,与帮扶对象建立日常联系,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扶贫驻村工作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史建明对省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提出严格要求,同时就做好驻村工作队的相关保障工作作出安排。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