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力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活动
时间:2018-02-24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曹娟 谷晓哲 宋晓晖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2月2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省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和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就全省检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时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充分发挥驻雄安新区工作协调组作用,指导新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进高度法治化的雄安新区建设。要立足我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紧紧围绕“三区一基地”建设,强化司法办案,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执法司法环境、天蓝地绿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以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丁顺生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双创双服”活动,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依法保障创新发展机制,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深入落实高检院有关通知要求,积极培育和支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进一步发挥开发区派驻检察室这一服务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作用,为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加强“两法衔接”机制建设,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开展对行政非诉执行的专项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服务和保障20项民心工程实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利益诉求。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