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2-24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谷晓哲 宋晓晖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牢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把我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2月24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顺生在会上就做好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通报了全省检察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全发就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作报告。

  “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高检院和省纪委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李全发同志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代表河北省检察院作了典型发言,反响良好。”丁顺生在会议讲话中首先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检察机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广大纪检监察人员严格监督执纪、忠诚履行职责和广大检察人员坚持司法为民、廉洁从检、严于律己的付出给予高度评价。

  丁顺生就做好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高检院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构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和制度长城。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深入发展,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化标本兼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自身司法腐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要努力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既要刀刃向内,全面加强内部监督,又要开门纳谏,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确保检察权正确高效运行。要坚决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坚持制度完善与制度执行“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扎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制度笼子。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引向深入,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各级院党组要加强对内部监督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内部监督部门依法履职,要坚守党性原则,严格监督执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组的政治责任。”丁顺生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特别是作为“一把手”的党组书记、检察长,更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融入各项检察工作。

  史建明在作会议总结时,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把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广大检察人员的自觉行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要结合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结合本次会议要求和具体工作任务,认真研究部署本院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