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全省检察机关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
时间:2018-02-02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谷晓哲 任定鼎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2月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作风纪律取得新转变,检察队伍呈现新面貌,为开创新时代河北检察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省检察院党组对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顺生在本次推进会前对专项整治工作专门作出批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全发在会上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主持推进会。

  丁顺生在对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所作的批示中指出,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责任。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把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按照省检察院《实施方案》要求,聚焦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查摆,认真整改,严肃问责,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检察长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推动作风纪律取得新转变,检察队伍呈现新面貌,汇聚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正能量,为开创新时代河北检察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省检察院召开本次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要求,安排部署全省检察机关专项整治工作。

  李全发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站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动摇的高度,健全组织、强化领导,举全省检察机关之力,把专项整治工作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专项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确保检察工作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步合拍、同频共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握专项活动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突出整改主线,主动谋划,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活动扎实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会上,省检察院监察处处长李云宣读了《全省检察机关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