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26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高检院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和做好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1月2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明确部署。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就落实本次党组扩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丁顺生在党组扩大会上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行动指南。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检察机关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使命,明确了实现新作为的方法路径。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全省检察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精准脱贫攻坚战等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实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打造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和做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努力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精准发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战斗力和检察工作品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