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部署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时间:2017-11-22  作者:刘树奇 牛继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主持召开智慧检务专项工作研讨会,部署推进我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程建设工作。高树勇强调,智慧检务是高检院党组深入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经过充分论证提出的检察工作重大战略部署,对检察机关工作方式和管理方式影响深远。

  高树勇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深入领会高检院领导有关智慧检务工作讲话精神,把握智慧检务精髓,明确工作目标。要抓住法治社会建设的历史机遇,充分认识智慧检务对检察信息化转型升级的必要性、重要性。要加强对智慧检务的学习,既要学习理论知识,又要走出去吸取发达地区好的经验做法,让每一位检察信息技术人员都成为专家能手。要深入研究,谋划制定全省智慧检务建设工作方案,着力推动全省智慧检务建设项目落地。要充分发挥我省电子检务工程基础优势,让全体检察干警充分感受到智慧检务给信息化时代检察工作带来的优质和高效,让大家真正体会到办案方便、工作方便、生活方便。

  会上,省检察院网信处负责人葛辰新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及高检院关于政务信息化相关文件精神,并汇报了全省智慧检务工程建设方案进展情况。省检察院计财处处长李玉胜就信息化项目立项、经费申请等问题提出意见。相关业务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司法办案、队伍管理、检务保障和检务决策业务与信息化融合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我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程建设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省检察院将成立全省智慧检务工程建设总指挥部,以全面推进我省智慧检务建设进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