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全省检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9-30  作者:刘树奇 谷晓哲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全省检察宣传工作会议于日前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及十九大召开期间的检察宣传工作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出席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贾云霄主持本次会议。

  段丽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省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方针,认真落实高检院、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把检察宣传工作放在检察工作全局来谋划,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认真开展检察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注重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检察宣传的影响力逐步提升;二是积极打造网络宣传新阵地,检察宣传的传播力明显增强;三是大力开展检察文化和表彰奖励工作,检察宣传的感染力正在不断扩大。

  就做好下一步宣传工作,段丽荣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检察宣传工作的总基调,通过宣传报道,让正能量成为新闻宣传工作的主导和支撑。二是抓好阵地建设,做大宣传平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壮大检察宣传主阵地,尤其是充分发挥《河北法制报》等传统主流媒体的固有优势,持续发出主流声音;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检察新媒体矩阵,完善检察网站建设运行管理机制,形成集群和矩阵效应。三是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弘扬检察主旋律,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继续加强检察模范培树,讲好发生在身边的检察故事,宣传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凝心聚力,以文化建设促进检察工作的开展。全面加强检察职能和成效宣传,努力为检察工作发展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本次会议,再次对省检察院与河北法制报社合办《河北法制报·检察周刊》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重视并发挥好《河北法制报》等检察宣传主阵地的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好《河北法制报》的征订发行工作。各市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定州、辛集两市检察院及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参加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