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全省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09-04  作者:刘树奇 牛继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9月1日,我省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安新县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动员雄安新区及其周边市、县检察机关为建设绿色智慧雄安新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积极作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强调,要牢固树立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思想理念,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之城做出积极贡献。省检察院副巡视员郭炜主持推进会。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担负着为雄安新区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主动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力度,为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生态优美的雄安新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我省检察机关职责使命所系。要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雄安新区大生态环保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和保障大局,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力度、超常的举措,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谋划好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职能意识,切实增强主动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生态环保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增强主动意识,变事后监督为事前介入主动作为;增强协作意识,最大限度地凝聚保护生态环境的工作合力;增强协调意识,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及有关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的支持配合;增强创新意识,探索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修复补偿机制;深化法制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动员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推进会上,保定、廊坊、沧州以及雄县、安新、容城等6个市、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谋划作了发言。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