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强调 努力把我省检务保障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时间:2017-08-16  作者:刘树奇 赵清贤 董超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图为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在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上作部署讲话。谷晓哲 宋晓晖 摄 

  8月14日,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会议暨业务素能集中培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举行。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在会议讲话中,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全省检务保障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推进检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在财物省级统管改革的大背景下认真做好“十三五”时期全省检务保障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通报表扬了2014至2016年度在检务保障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等35个先进集体和刘德军等34名先进个人。     

  记者了解到,2013年以来,在省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检务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党组“五检”总体工作思路,着力推进保障制度化、装备现代化、设施标准化、管理科学化、服务规范化建设,检务保障工作成果丰硕。突出表现在:经费保障更加有力,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装备建设更加科学,资产管理更加精细,制度建设更加规范,后勤服务更加理性。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经费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两房”建设取得历史性成绩,信息化和科技装备建设有力推进,机关服务和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执法办案条件明显改善,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明大势才能谋大事。申占群在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检察院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新任务对检务保障工作的新要求,用心做事、用情做事、用力做事,以检务保障的现代化推进我省检察事业的创新发展和科学发展。要始终明确强化检务保障工作,是检察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应对检察改革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检务保障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     

  关于认真做好“十三五”时期全省检务保障工作,申占群代表省检察院党组,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目标,即:以检察业务为中心,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着力加强经费保障、科技装备保障、基础设施保障和后勤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检务保障的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为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申占群还就全面加强检务保障队伍建设,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要强化领导,提升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善协调、会管理、自身正的高素质和专业化的检务保障队伍。     

  省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处长李玉胜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王翠军在会上宣读了省检察院政治部关于对2014至2016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省检察院计财处负责同志,各市院(含省直管定州、辛集)分管检务保障工作的副检察长、检务保障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市院、基层院从事检务保障工作的同志参加本次会议暨业务素能培训。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