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史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时间:2017-08-03  作者:刘树奇 李志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8月1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新近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精神,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地做好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在会上传达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史建明指出,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省上下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河北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书记在上述会议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定态度,为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述会议重要精神,史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史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紧密结合我省检察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脱贫攻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我省“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即:聚焦转型升级,聚焦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组织好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建设,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发展,精心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带动冀北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史建明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强化各类防控措施,打造拱卫首都北京的钢铁长城。

  史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落实改进领导作风六项规定和警示教育大会要求,着力提升检察工作品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据悉,省检察院党组决定于8月中上旬,由院领导带队赴各市集中开展调研,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之前的安全稳定、解决涉检访突出问题、推进检察改革、促进条线业务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督导,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