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部署推进“两个专项”行动
时间:2017-07-28  作者:黄卫 牛继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7月25日,省检察院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委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全发回顾前段时间“两个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机关党委书记姜树邦主持推进会。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和反贪局综合处分别汇报了“两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李全发在总结前段时间“两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时指出,省检察院机关工作做得扎实有效,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全面迅速推开,二是认真自查清理,三是严格执纪导向。

  按照省领导小组的工作调整和省检察院机关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方案部署,集中清理工作在7月底结束,8月份进入解决问题阶段。就下一步工作,李全发要求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要紧紧抓住集中清理的最后几天时间,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搞好自查清理,进入8月份,集中精力抓好整改,力争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站在推进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完成落实的高度、站在抓队伍建设的高度来理解“两个专项”行动,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对于“八个方面”的问题清理、基层“微腐败”整治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治理,要做到问题导向再突出,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精准发力,抓好查找问题这个关键环节,对照各个专项工作方案,逐项查找,逐条清理,逐个整治,要做到“深、细、严、实”,要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一问责八清理”问责先行、问责牵总,各部门要做到责任落实再强化,增强严肃性纪律性,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摆上重要日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担起责、负起责。“两个专项”行动办公室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指挥部作用,搞好调度,抓好督查,认真落实真督、真导、真查要求,通过经常性的督导检查,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压紧压实。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