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时间:2017-07-21  作者:刘树奇 牛继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7月20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高检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和下半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前各项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聚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这条主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各项检察任务变成行动,将各项检察工作目标变成现实。

  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在高检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深入开展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预防职务犯罪扎实推进。“深化司法改革年”活动成效明显。

  关于下半年的全省检察工作,史建明作了周密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刑事犯罪;依法严惩危害民生民利、安全生产的刑事犯罪;深入做好涉检信访工作,积极参与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法治化发展环境。主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实施,彰显检察职能。坚守反腐职责、注重标本兼治,严肃惩防职务犯罪。保持政治定力、聚焦监督职责,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攻坚克难、统筹组织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提升队伍素养、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

  史建明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推动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主持。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传达了全国和高检院有关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