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全省检察机关反贪办案工作推进会在衡水召开
时间:2017-07-19  作者:刘树奇 李娟 郑丙奎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图为全省检察机关反贪办案工作推进会召开的场面。李哲 摄

  7月17日,全省检察机关反贪办案工作推进会在衡水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高检院召开的部分省级院侦防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侦防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反贪工作目标,交流办案经验,对今年下半年反贪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确保完成省院党组确定的反贪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在会上强调,要以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状态,以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今年下半年各项反贪工作,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冀运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出席并致辞。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出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反贪办案工作继续保持了全国的先进水平。全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72件1307人,其中贪污、受贿20万元以上大案205件,要案62人(含厅级13人,省部级1人)。大案占比及大案、要案同比上升幅度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今年6月,高检院反贪总局召开部分省级检察院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座谈会后,时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就贯彻本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稳中求进、巩固深化,继续保持力度、稳定规模,把握节奏、优化结构,强化规范、确保安全,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持续推动司法办案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果型转变。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下半年反贪办案工作,史建明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围绕办案彰显担当,按照高检院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败工作提出的“坚持、巩固、深化”这一总体要求履职尽责。他强调,坚持,就是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就是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化,就是要保持韧劲和定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实现“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方向转变。

  史建明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反贪办案工作平稳健康开展。一要突出质量效率,确保稳中求进。二要突出规范司法,确保办案安全。三要突出专项工作,确保办案效果。

  史建明在会上对衡水市检察院、枣强县检察院的反贪办案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地认真学习和借鉴。

  冀运福就贯彻落实本次推进会精神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在以提高办案质效为引导上工作更明确。要强化政治担当,在顺利完成查办专案任务上工作更用力。要统筹把控,在确保各项部署落地上工作更扎实。要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反贪事业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团结凝聚、拼搏进取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衡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晶宇,枣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子良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反贪办案经验做法。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方保坤、刘国庆、王会丽,以及各设区市检察院和定州、辛集市院主管反贪工作副检察长和反贪局局长、综合处长,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本次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