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对反渎办案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17-07-11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图为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办案工作调度会会场。谷晓哲 摄

  “全省检察机关反渎部门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接再厉,一以贯之地坚持办案数量、质量、效果、效率、安全相统一,持续保持对渎职侵权犯罪的高压态势,认识上再深化,力度上再加大,质效上再优化,规范上再强化,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反渎工作,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6月29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办案工作调度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对全省检察机关反渎办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贾振之主持调度会。

  调度会前,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在听取我省参加全国侦查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汇报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稳定规模,提高质量、彰显效果,把控节奏、优化结构,强化规范、确保安全,依法惩治扶贫、环保领域渎职犯罪和“微腐败”,不断巩固和深化反腐败成果,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水平。

  申占群在听取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检察院关于上半年反渎办案工作情况汇报后,逐院进行了详细点评。申占群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反渎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深化,鼓足干劲、卯足拼劲、保持韧劲,克服消极、浮躁思想,狠抓办案不放松,坚持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在力度上再加大,按照省检察院党组提出的反渎工作总要求,主动出击,精准打击,以超常的思维、超常的作风、超常的措施、超常的力度和超常的责任聚焦办案、狠抓办案、强力办案,用查办案件的实际成效体现反渎工作的使命和担当。要在质效上再优化,按照省检察院党组提出的反渎办案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果型转变的要求,坚持质效优先,优化办案结构,坚持渎贪并查,强化信息引领,严谨细致办案,着力提升案件质量和效果。要在规范上再强化,牢固树立规范司法理念,盯住关键环节,强化纪律作风,深入推进深化规范司法专项整治工作,让规范司法成为办案中的职业习惯和自觉行动,确保办案安全。

  贾振之就贯彻落实好本次调度会精神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反渎部门要加强学习,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检察院党组和此次会议的要求部署上来,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推动工作的动力。要细化目标,注重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做到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办案力度、规模、质量、效果、效率、安全的有机统一。要强化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履行职责到位,实现人人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守责担责。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