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主动服从服务大局 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时间:2017-04-10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服从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4月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全省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童建明和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分别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童建明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建设雄安新区的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各项纪律要求,自觉增强服务新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为促进新区规划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新区的规划体系建设,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新区建设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深入做好打击犯罪、防控风险、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化检察环节综合治理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搬迁腾退中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市场秩序健康有序。积极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严厉打击扰乱项目建设秩序的犯罪活动,严肃查办一切破坏投资发展环境的职务犯罪,深入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同步预防,强化招投标、拆迁补偿等关键环节的监督,保障新区建设顺利推进。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为科技创新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促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严格区域环境司法保护,加大惩治和预防生态环境领域犯罪力度,着力服务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童建明强调,随着新区建设的逐步深入,检察工作也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要加强业务条线工作的指导,及时了解有关新政策新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善于运用理性思维和创新思维,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及时根据新区建设实际,调整工作重心,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新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新区检察工作特别是司法办案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司法办案对新区建设的服务保障作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