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要求自觉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时间:2017-04-28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谷晓哲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省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要对《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分解,压实责任、推进落实,充分发挥各内设机构的职能作用,加强各部门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的协调配合,真正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做好新常态下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省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4月26日,省检察院召开今年首次党风廉政建设联席(扩大)会议,对落实省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清单”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李玉龙,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树勇,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全发,副厅级检察员、机关党委书记姜树邦分别与分管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童建明委托,高树勇主持会议,并宣布省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成员调整意见。李全发作动员讲话,就学习落实省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姜树邦宣布了省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

  李全发指出,落实责任清单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需要,是推动全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是推动全年检察业务工作的需要,各支部要进一步提升对责任清单的认识,把落实责任清单上升到完成政治任务的高度,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为检察业务工作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年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深入开展。

  李全发强调,各党支部落实责任清单要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根本遵循,把《准则》《条例》从政治自觉落实到行动自觉上,以上率下,层层传递责任,确保省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打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思想基础。

  李全发强调,各党支部要在认识上校准、责任上担当、落实上求细,明确任务、强化担当,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完善措施、形成合力,置身其中、概不例外,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在责任清单各项工作任务的方方面面,抓紧抓实抓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勤政本分、坚守廉洁本色,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既定责任清单的落实,推动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