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童建明: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时间:2016-08-10  作者:王文山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在听取省院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关于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把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与当前重大任务和特殊形势紧密结合起来,在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中加强和改进工作,突出活动重点和成效,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童建明指出,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省检察院部署要求,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形成了良好氛围和声势,取得了较好效果。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对推动工作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于做好下一步司法公信建设工作,童建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核心要求,充分发挥司法公信建设的“总抓手”作用,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抓紧抓好司法公信建设各项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科学研判工作形势,及时跟进大局要求,注重工作统筹和资源整合,坚持把活动开展融入到当前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之中,尤其是要在全省开展司法体制改革、抗洪抢险、党委班子换届等大的工作背景下谋思路、定举措、抓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和工作实效,着力在整合工作资源上下功夫,着力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使工作思路更加凝练、工作举措更加务实、工作成效更加显著。     

  童建明强调,要抓好司法公信建设创新项目大赛、主题论坛活动、网上知识竞赛、司法公信力测评及总结提升等几项重点工作,促进这一活动深入开展。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省院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高树勇,省检察院副巡视员、省院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春海参加汇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