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检察院党组就贯彻落实全国司改推进会和“十四检”会议精神强调勇于担当 奋发作为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时间:2016-07-27  作者:刘树奇 张丽萍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就贯彻落实全国司改推进会和“十四检”会议精神强调—— 

  勇于担当  奋发作为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童建明相关市、县检察机关参与抗洪救灾和维稳工作作出部署 

 

  7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简称“十四检”会议)精神。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深刻理解这两个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孟建柱同志、曹建明同志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孟建柱同志对“十四检”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曹建明同志在“十四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增强推进司法改革的信心决心和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童建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四检”会议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好“十三五”时期全省检察工作。一要全面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更好地引领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中央、省委、高检院决策部署,特别是“十四检”会议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实践,不断丰富“五检”总体工作布局的内涵。二要依法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切实承担起政法工作“三大任务”。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依法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着力促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强化诉讼活动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三要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彰显检察工作价值。深入实施省院制定的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制定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开发区检察室的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四要全面加强司法公信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强化司法规范化建设,促进严格公正文明司法,提升司法产品品质。加强检察机关公共关系建设,深化检务公开工作,拓展检务公开深度和广度。五要把提升队伍素质和信息化水平作为“车之两轮”来抓,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有力驱动。 

  “强力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开展,确保中央、高检院部署的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在河北检察机关落地生根。”童建明就此明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快实施检察官员额制,完善职务序列改革政策,推动工资制度落实。要突出检察改革特点和规律,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要切实完善抓改革的领导机制,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关于扎实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童建明强调,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刑事犯罪、诉讼监督工作力度,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等专项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深入实施“六项工程”,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办案质量、监督实效、队伍形象和群众满意度。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结合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升温、再深化。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限期解决突出问题。加快开发区检察室建设并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加快实施电子检务工程,加强对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统筹协调,加大对司法办案、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的保障力度。 

  党组扩大会上,针对当前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市、县发生的严重洪灾,童建明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就相关市、县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相关市、县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地区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